如果不能正常显示,请点击此处:https://nl.vogel.com.cn/2019/01/15/10330.html

 
E-newsletter
汽车制造业
2019 01期
2019年01月
 

首页

新闻 视频 设计与开发 工艺与装备 专题 展会 活动 电子杂志
 
2018年汽车行业数据大汇总

•【负增长】2808万辆!2018全年汽车销售同比下降2.76%
2018全年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780.9万辆和2808.1万辆,同比下降分别为4.16%和2.76%。其中乘用车产销2352.94万辆和2370.98万辆,同比下降5.15%和4.08%……
 
• 2018年汽车设计与开发、工艺与装备重大项目盘点
2月5日,南宁市与苏州同捷汽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署项目投资协议,双方将合力打造南宁市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,总投资60亿元的新能源汽车整车及电池包动力系统项目落户南宁……
 
• 十张图了解2018年新能源汽车市场
根据2015年-2018年CHOICE新能源汽车指数变动图显示,2018年上半年CHOICE新能源汽车指数整体呈现下跌的状态,创出最近三年新低。该指数自2016年的高位算起,跌幅已超45%……
 
 
2019趋势展望

• 2019年汽车行业的九种趋势,你知道几个?
在过去的十年里,我们总是听到“中国汽车行业将接管世界”诸如此类的话语,但它始终未能完全实现。中国确实对汽车行业产生了巨大的影响,比如让欧洲的制造商生产出各式各样的SUV……
 
• 阿里达摩院发布2019年十大科技趋势
2019年1月2日,阿里达摩院发布了《2019十大科技趋势》,对于处在“2018年是过去十年来最糟糕的一年,也是未来十年最好的一年”的纠结与迷茫中的人来说,无疑是一次指明方向的重要报告……
 
•中汽协:不希望再启动汽车短期刺激政策
根据数据统计,2018年国内狭义乘用车累计零售2235.1万辆,同比下降了5.8%,而汽车行业内专家也预测2019年中国汽车市场或将继续保持低谷,因此寻找新的市场增长点成为燃眉之急,这或许也是“农村市场”成为救市希望的主要原因……
 
2018新能源行业大事记

•起底17家造车新势力:仅少数交付,大部分还未量产
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里,蔚来汽车、威马汽车、云度汽车、新特汽车等等都已经迈过了新车上市的门槛,进入量产交付的阶段,其中蔚来汽车2018年年内的交付量将近10000辆,领跑造车新……
 
新能源行业,繁荣背后的焦虑
回顾这一年,双积分政策正式实施,国外企业加速在华电动化进程;新能源外资股比放开,特斯拉率先在华独资建厂;威马、小鹏等新兴车企相继发布量产车型,拉开新老造车势力短兵相接的帷幕;三星、LG、松下等国际锂电巨头再度入华落子,卷土重来围猎中国电池市场;蔚来、北汽蓝谷相继上市,开启新能源资本运作新篇章……
 
• 大动作!20+主题会议,涵盖轻量化、智能制造、新能源、智能网联等焦点领域,2019年3月与你相约重庆!
2018年,中国汽车产业加速从传统产业向新能源和智能网联转型。重庆,作为中国最重要的汽车产业基地之一,同样处在转型升级、创新发展的关键机遇期……
 
 
 
 重点推荐

 
 
 
 
 
 
 AI汽车制造业直播回顾

在线阅读

往期回顾

 更多精彩,关注微信号


版权声明 | 广告服务 | 关于我们 | 人才招聘 | 全球资源 | 网站地图 |友情链接 | 网站导航 | 今日更新

客服电话:86-10 63326090-98 转 391
2001-2009 Vogel Industry Media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5137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177号